http://www.eztable.com.tw/scpa1.html

本週主打星 - 菲利浦

分享Facebook Plurk YAHOO!

剛開始大家跟我說:「不可以摸菲利浦的頭喔」的時候,我以為是因為他是隻容易緊張的貓。這樣的貓在肥貓﹝註﹞很常見,畢竟流浪久了,剛來的時候會常常害怕被攻擊,久了知道這邊的人都很和善之後,就會開始調皮搗蛋了。

 

沒想到大家接著說,菲利浦的頭好像少了一塊骨頭,所以用力摸的話怕會對他造成傷害,而且他雙眼都看不到,比較容易沒有安全感,在店內走動的時候要小心撞到他或轉身的時候踩到他。

 

雙目失明的貓,是怎麼樣看這個世界的呢?

 

所以菲利浦所有的東西都是特別的。他的家除了一般貓砂盆之外,還鋪著特別大片的紙尿布,以防他找不準砂盆的位置;飼料碗和水碗比別人的還大還重,一方面方便他進食喝水,一方面避免他因為不小心踢到移動了碗的位置;還鋪了一層防滑墊,怕他不小心沒踩穩的時候跌倒。我在打開他的家幫忙清掃的時候,都會先出聲叫他,避免他沒有心理準備,被我嚇到。

 

沒想到我的小心翼翼都是多餘的,菲利浦就像所有少了視覺的人一樣,用更敏銳的其他感官觀察這個世界。他不但知道我們有幾個人、幾隻貓靠近,也知道我們大概要幹麻,連我在窗戶外面拿相機對準他,他都會突然看鏡頭,比普通愛閃鏡頭的貓咪更好照!

 

一開始大家只是想讓他不要這麼無聊,不因為身體的殘缺而失去自由,所以會在東西都清掃的差不多了,其他貓咪也都待在各自的家裡的時候,放他一個人出來遛達。沒想到菲利浦一點都不害怕,還探索的很起勁。他走路的腳步不是很穩,從後面看有點像喝醉酒的人,搖搖晃晃的,可是他每一步都走的很小心。他時常會突然停下來,臉朝天上的方向舔,我是不知道那個角度可以舔到什麼啦,不過看他很開心的樣子,大家都很欣慰。漸漸的他探索的範圍越來越大,不但出了住宿區,還跑到二樓的醫院跟地下室,就算我們忙成一團跑來跑去也不會撞到他了,他彷彿像蝙蝠一樣有雷達。我還以為他可能默默的記起所有有柱子或轉彎的地方,所以才能行動的這麼自然,可是就算我們隨意移動樓梯跟垃圾桶,他都可以自在的經過,完全不會撞到。

 

如果菲利浦在外面流浪,我想一定凶多吉少吧。假如生在寵物店,一定馬上被淘汰,我不想知道被寵物店淘汰的生命會去哪邊。就算出生在一般家庭,沒有充滿耐心與愛心的主人,搞不好會被棄養,我一直覺得他能被送到肥貓來,非常幸福。沒想到每天看到菲利浦在店裡面走來走去,因此而被激勵的人反而是我。他的世界也許沒有顏色,可是他努力讓世界多采多姿。

協會裡面有很多身體殘缺的貓咪,像安安只有三隻腳,而小穩的呼吸道有問題,所以他要用比平常人更多的力量來呼吸每一口氣,他們不太適合被領養,也許永遠會待在協會裡。想一想,大家能一起照顧他們的一輩子,不是很幸福嗎?

 

註:肥貓是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,為了不要純粹只靠捐款維生,開立的店面,除了販賣各式各樣的寵物用品外,還有寵物美容室以及動物醫院,也有住宿服務以及認養區。

活動期間:201072日到2010731

活動合作夥伴: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SCPA

活動內容:於活動期間,您每透過ezTable網站訂位一次,並確實現身用餐,ezTable就替您捐10元給SCPAezTable並邀請到許多店內有店貓的餐廳,或是關心流浪動物議題的餐廳限時與我們合作,推出24小時線上訂位服務,您可以在Eat with Cats活動頁中查得相關餐廳的資訊。大家一起為流浪貓貢獻一點心力!

註:捐款將於活動結束後經過統計,於八月十日一筆捐出。ezTable將在網站上公布捐款明細及收據。
前往活動 >>


本週主打星 - 菲利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joj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